星梦hp设定企划

设定属于罗姨,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背景图片是都寂的宣传图,w,用自己的图不怕因为侵权被打【等等???】

 

【第七章】争执BY. 澪烟

“感激涕零?”柯萝娜果然愣了一下,喃喃的重复了一遍。龙灏天看着她的表情,似笑非笑。但随即,他笑不出来了,眼前的少女重新抬起头来,目光比之间的还要倔强几分,而且莫名多出了一种——愤怒的意味。 
柯萝娜重新抬起头来,与他冰蓝色的眼瞳对视而毫不退缩,言语间倒是多了一分咄咄逼人,“龙灏天学长,按照你那样说的话,怕不是我任由那些斯莱特林的人欺负她,冷血对待,你就满意了?” 
“我可没有这么说。”龙灏天似乎没有想到她会说出这种话来,觉得她对自己的意思充满了误解,“就像我刚刚说的,没错,你现在是能够保护她,那以后呢?难道你能保证,每次她被欺负,你都能够碰巧撞见?” 
柯萝娜看着他脸上淡淡的笑容,觉得那就是赤裸裸的嘲讽,不免上前一步,“呵,归根结底,你就是不想让我参与这件事,因为你根本就是一个冷血的人——” 
“啪!” 
话还没有说完,柯萝娜只听见耳边手掌撞击墙壁的声音。龙灏天把她圈在自己和墙壁之间,目光审视着她带着一丝戾气的绿色眼瞳。 
“别太得寸进尺,萝卜腿。” 
龙灏天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,“我刚刚说的,和你理解的,根本就是两回事。” 
“我没有阻止你帮助那女孩,只是想问你一下,你对于那个女孩,到底算得上是一种同情——”说到这里,他停顿一下,低下头又凑近她的耳朵几分,吐出最后那几个字,“还是施舍?” 
“你就那么天真,天真到以为你这种自不量力的做法,能从根本上解决纯血统者和麻瓜之间,已经延续了那么多年的矛盾和歧视?” 
“不可能。你这就是妄想。” 
“自不量力。”站在一旁谭美娇哼了一声,“果然,泥巴种就是泥巴种。” 
“呵”,柯萝娜偏过头,望着姿态做作的红发女孩,“可是像你这种人,又能比你口中的那些‘泥巴种’高贵多少?” 
“你!”谭美娇气极,被噎得说不出话。 
“够了。说到底,就是你根本不应该掺和这件事。”龙灏天冷冷的说,打断了两个少女间的争吵。 
他的话,在柯萝娜听来那么刺耳。“但是,要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冷漠,那这世上敢仗势欺人的家伙不就会越来越多吗?” 
龙灏天听着少女反抗的话语,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“嗤”了一声,“仗势欺人?如果本身就很强大,谁敢欺负他们?” 
“比如说——”他话锋一转,用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,“我。我也是麻瓜出身,可是你看看,在这个霍格沃茨,又有谁敢欺负我?” 
“说到底,只是因为你不够强大。如果不想被人欺负,不如趁早变成我这样的人。” 
龙灏天说完这些话,看着柯萝娜张张嘴却不知说些什么的吃瘪模样,满意的点点头,转身走上那条两人宽的小路,向着自己的级长包厢走去了。站在人群中的谭美娇双手抱在胸前,得意洋洋的望着柯萝娜,经过她身旁时还故意撞了一下她的肩膀。 
柯萝娜呆在原地,久久不能回过神来。 
变成他那样的人?开什么玩笑!哼,什么毒舌小王子,根本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冷血动物! 
 
 
“列车开动了!” 
狭小的空间里,不知是谁喊了一声,人群呼啦啦的涌到了窗子旁边。这些大多是一年级的新生,才对于坐列车这件事表现得那么兴奋。 
“娜娜,你回来了,没有出事吧?”柯萝娜顺着声音望去,车厢尽头,金郁弦怀里抱着金星,左手牵着之前那个赫奇帕奇的浅樱发色的少女叶莺,走到她身边坐在那里的空座位上。 
“没有啦,还好。”柯萝娜笑着摇摇头,动作温柔的拍了拍金星的头顶。金星伸长了身体,心满意足的“喵”了一声,软软的小爪子在金郁弦怀里蹬了一下,就窜到柯萝娜的肩上。 
“金星很少对生人这么亲密呢。”金郁弦看着眼前的一幕,有些惊讶。 
“哈,是吗?”柯萝娜把金星从肩上拉下来抱到怀里,“可能是我对动物有着亲和力的缘故吧。”她下意识的撒了个谎。 
金郁弦看着眼前的景象,蓝紫色卷发的少女的脸庞和她记忆中的星海重叠,两个人的动作,不经意间嘴角刚刚好的弧度……都那么如出一辙。 
“对了,”金郁弦突然想到什么,一把拉住柯萝娜的手,吓得金星差点掉在地上,“刚刚我听说毒舌小王子龙灏天和一个转学生争执起来,那个转学生就是你吧?” 
听到那个“冷血动物”的名字,柯萝娜原本温和的表情马上变了,“没事,只是他对于我'多管闲事帮助别人’的行为感到非常不满。” 
“诶?”坐在柯萝娜右边的叶莺听到了两人的对话,“对、对不起,对不起,我没想到……会变成这样……”单薄瘦弱的少女颤抖起来,话语间隐隐带了一丝哭腔。 
柯萝娜心疼的抱住她,拍了拍她的背,“不关你的事啦,是那个家伙——” 
“不好了!” 
“怎么回事?” 
“是——夜骐!” 
车厢里瞬间开始骚动,大家呼啦啦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有的则是急匆匆的从走道跑过来,都挤在窗口。然而,大多数的人什么也看不见。 
“哦天哪……”一个女孩的抽气声响起。 
“这可是一种不祥之兆,听说只有见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到它……”一旁站着的男生有些颤抖,喃喃道。 
“不祥之兆?还不是迷信罢了。”看着两人吃惊的表情,金郁弦开口了,“实际上,夜骐非常有用,方向感好得惊人呢。” 
只有见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到它……柯萝娜的脑海里幽幽的想起这句话。 
列车上的人,只有自己是作为转校生的新面孔。若是这样,夜骐的出现,也多半是因为自己吧? 
所以——究竟是因为自己曾见证过母亲的故去,还是因为自己的心早已随着母亲一起死去? 
柯萝娜闭上眼睛,努力压制这段让她头痛欲裂的回忆。 
 
 
柯萝娜一行三人走下列车,来到大厅。有些学生早就到了,围坐在各自学院的桌子旁边,他们的上方飘着成千上万的蜡烛,将大厅照的明晃晃的。 
麦格教授领着所有新生和转校生站成一排,魔杖一挥,变出一个打着补丁、看起来脏兮兮的帽子,放到椅子上。这时,帽子唱起一首歌,在歌词中分别介绍了四个学院的性质,并朝着四张桌子鞠躬,让人觉得这似乎不是一顶帽子,而更像是一个人了。 
“我念到名字的同学,请走到这里戴上帽子……” 
新生一个接一个走上前去。有的时候,分院帽很快就作出决定,而有的时候却又要沉默上很长时间。 
“柯萝娜——” 
“是!”柯萝娜在麦格教授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,连忙走上前去。 
“你是个转校生?”麦格教授有些惊讶,“现在的转校生已经很少了。” 
“现在,请你戴上帽子……” 
柯萝娜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睛,在众人的注视下将那顶脏兮兮的帽子扣到头上。 
“哦,我认得你,”分院帽的声音在她耳边想起,“你是两年前的那个拉文克劳,顾星海。” 
柯萝娜的心砰砰直跳。隐藏身份回到这里,是她绝对不愿别人识破的秘密。 
“哦,亲爱的,不要紧张,”分院帽继续跟她说起话儿来,“让我想想……我该把你分到哪里?还是拉文克劳怎么样?” 
“……不,我不想回去那里。”柯萝娜一个激灵,连忙喊出这句话。 
我不想回去,会被人认出来的啊! 
“诶,奇怪……”分院帽喃喃自语起来。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,柯萝娜再次听到它的声音,“按照你现在的心性,你已经不适合拉文克劳了,不如分去格兰芬多怎么样?” 
“格兰芬多!”分院帽向着众人喊出最后的决定。